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积极开展农作物抢救抢种工作

2019年06月20日 10:22: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县区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积极引导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受强降雨影响,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有6000多亩水稻、罗汉果、百香果不同程度受灾。为帮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临桂区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并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户对受灾的农作物进行抢救。
  临桂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站高级农艺师 廖永发:“特别是这种过了水的这类田,大水过后,你们一定要松一下土,第二个要用一些促根肥料淋一下。”
  目前,对已出现倒伏、绝收状况的农田,该县农技人员正结合实际,引导农户及早规划、清理,改种别的作物。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 苏艳华:“请专家和技术人员来给我们指导,结合现在的季节,我们应该再生产什么,再发展什么,希望能够把今年的损失降到最低。”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通讯员 赵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