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1日起我市将迎来连续两轮强降水

2019年06月20日 10:2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我市将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21至23日和25至26日。期间将有大到暴雨,最大雨量将达到120毫米以上。
  近期受副高边缘偏南气流影响,降雨呈减弱态势,桂林各地以多云、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不过好景不长,受切变线和低空急流影响,21日至23日,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普遍达到80至120毫米,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150至200毫米,个别站点的降雨量有可能达到3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至26日,受切变线北抬影响,全市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过程雨量在40至6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100毫米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21日至23日和25日至26日的强降雨区与6月6日至13日的暴雨受灾区重叠,将加大致灾风险,需特别注意。专家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及相关县区要提前做好防范持续强降雨和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洪涝、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注意短时大风对江河航运的影响。
  据了解,由于影响我市气候变化的因素比较复杂,此次预报时效较长,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专家将密切监视大气环流的演变情况,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提供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针对即将到来的两轮强降水,(6月18日)昨晚,继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全市防汛减灾暨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总结前一阶段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即将来袭的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减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于胜利的精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在这儿也要提醒大家,预防极端带来的危害。
(灵川台 谢琴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