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龙胜马堤乡东升村:社会扶贫效果显著

2019年06月21日 10:3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看个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在老战士志愿者扶贫队多年的定点对口帮扶下,龙胜县马堤乡东升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村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当地的端午“姑娘节”这天,大家聚在一起,感谢老战士们的辛勤付出。
  当天活动以“孝老爱亲,和谐东升”为主题。在龙胜县马蹄乡东升村广场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东升村大力帮扶的老战士志愿者扶贫队的队员们、社会爱心人士与村民们欢聚在一起。村民们身穿节日盛装,吹响喜庆的唢呐,载歌载舞,用传统的拦门酒等方式,祝福每一位尊贵的嘉宾。村民们还把传统仪式以及当地特色美食,一一呈现,让客人们感受到苗家人的热情,同时表达对帮扶人员的感激之情。
  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退休干部 王志明:“当党中央习主席,发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时候,我们觉得这就是和平时期的冲锋号,做为老战士新战士,我们都应该奔赴在这个战场的第一线,为人民出力,为祖国做贡献,要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
  爱心企业代表 宋志操:“在部队工作几十年了,受党的教育,我们是发自内心的做出我们企业人的,对社会的一些贡献,对党的政策的支持和拥护。”
  当天,爱心企业还向东升村捐助了将近6万元的现金和物资,为东升村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近年来,老战士志愿者扶贫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带领东升村脱贫致富,该村贫困人口从百分之五十降到百分之五,社会扶贫成果显著。
  龙胜县马堤乡东升村村民 阳仁彪:“只要我发展出来他就帮我推销,领导就是这样说,只要是我有这个耐心,不管我怎么养,养出多少就给我推销多少。(那你心里怎么想的 什么心情)蛮高兴啊就是,现在就是又有销路,养起就越有精神嘛,像以前就是没有这个条件,什么事情都做不出来。”
  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周卉:“这种社会扶贫给这个村,起到很大很大的作用,不仅是物资上的,更重要的是给他们来自精神上的帮助,现在村风文明,一片欢声笑语,老百姓的精气神真正的焕发起来了,这是社会扶贫给我们带来的极大帮助。下一步我们要给社会扶贫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社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我们脱贫攻坚中来,我们全社会共同努力 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情,用我们的行动把我们的脱贫攻坚战 绝对的坚决的打赢、打好,加快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黄峥嵘 周理 龙胜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