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鹿心社在灌阳县调研红军突破湘江战役遗址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年06月14日 11:0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灌阳县,实地调研红军突破湘江战役遗址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鹿心社先后来到红三十四师无名烈士墓、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新圩阻击战战地救护所旧址、杨柳井红五师指挥所旧址和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了解红军烈士遗骸收敛、遗址修缮保护、纪念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烈士遗骸收敛保护、红军遗属帮扶和纪念园建设等工作,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灌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载体,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这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纪念。
  灌阳是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今年计划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当地盛产雪梨、灌阳李等特色农产品,千家洞水果产业(核心)示范区通过整合投入资金、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示范区20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桂林康乐人粉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干米粉,带动优质稻产业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并主动吸纳贫困群众,积极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让老百姓先脱贫后致富,这个路子走得不错。”鹿心社说,特色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根本,把特色产业发展好了,群众就能拥有稳定收入,这些地方脱贫肯定不成问题。
  鹿心社还走进灌阳县易地扶贫搬迁江东移民新区,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当得知搬迁户赵启高因家人患病而生活困难时,鹿心社叮嘱当地干部,对搬迁出来的群众要一户一户进行跟踪服务,对有困难的群众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问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贫困搬迁家庭至少有1个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积极做好搬迁户日常管理和便民服务工作,使他们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鹿心社强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强化担当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冲刺和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地区,持续抓好特色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全力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努力让全区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市长秦春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陪同调研。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