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的红色遗址

2019年06月25日 10:04: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

湘江战役纪念馆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位于兴安县兴安镇双拥路56号,是为纪念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三万多红军英烈而建。园区占地180多亩,主要纪念设施有烈士群雕、纪念碑、英名廊、雕塑、湘江战役纪念馆、清石园、双拥林等。


红军堂

  红军堂(三官堂)位于兴安县界首镇老街,建筑面积约133.9平方米。据史料记载建于1912年。1981年8月25日被列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列为区党校中青班革命历史现场教学点,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三官堂面临湘江,因供奉天官、地官、水官而得名。三官堂是红三军团司令彭德怀指挥红军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 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又是红军架设浮桥渡河的主道。当地人为表示对红军的怀念,将其改名为“红军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