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举办校园竹竿舞比赛 赛出传统民族韵味

2019年06月27日 09:5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传承传统民族文化,龙胜也在努力。6月20日,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瓢里小学举行了2019年校园竹竿舞比赛。
  比赛中,学生们身着民族服饰,在竹竿分合的瞬间,敏捷地进退跳跃。学生们在竹竿舞基础动作上大胆创新,尝试多种竹竿排列方式,不断变换敲击节奏,展示出青少年活跃的创造力和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学生  蒙荣幸:“让我跳竹竿舞我感觉很快乐,让我学习了民族传统文化。”
  学生  蒙周宏:“锻炼我身体会长高的。”
  竹竿舞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舞蹈风格,通过举办竹竿舞比赛,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调动起广大师生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瓢里小学老师  向尧青:“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也有利于弘扬民族文化,可为学生终身体育奠定基础,更能进一步丰富瓢里小学体育教育的资源,实现民族文化及学校体育、教育两者的共同发展。”
(龙胜台 李莫 俸世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