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家苗圃珍稀桂花树离奇消失,竟是400米外的“邻居”觊觎已久!

2019年07月01日 11:51: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6月10日,叠彩警方接到上阳家村黄先生的报案,其家门口苗圃中一颗价值近三万元的桂花树不见了!接到报案后,民警即刻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民警从黄先生口中得知:被盗桂花树是金桂品种,属于桂花树中的珍稀品种,价值不菲。几年前,他以15000元的价格购买并移入自家花圃。而黄先生今年打算对花圃进行厂房改造,且与他人商议好以28000元的价格出售该桂花树。但因移动不当致使花木轻微受损,黄先生便打算待花木恢复后再行出售,不想却被人盗走。令民警困惑的是,花木被盗的地点离黄先生家不到百米,是何人如此大胆,在主家眼皮子底下犯案?
      由于事发地为农村地区,地广人稀,且很可能是夜间作案,民警几经走访都没有寻找到目击者。民警判断若想移动如此大的花木,嫌疑人一定会用到吊车。6月20日,通过连续十天的排查,民警在灵川县的大圩、海洋、灵田、大境等地一路追踪,一辆遮挡着号码牌的吊车进入了蒋军伟的视线,办案民警顺着这条线索进一步确认了嫌疑人唐某。
      6月23日,民警冒着瓢泼大雨在大河乡某村将嫌疑人唐某抓获。唐某到案后装聋作哑,十分狡诈,拒不承认自己盗窃桂花树的行为。直到民警在深山老林中,将唐某藏匿的桂花树找到,唐某才松口辩解道:“这个桂花树没人要的,也就是值几百块吧!”民警反问道:“请个吊车加上油费,成本都要600块,你这是折本打到算盘?”
      经查,嫌疑人唐某的家距离受害人黄先生的房子仅有400米左右,而唐某对这棵价值不菲的桂花树早已垂涎已久。6月9日夜至10日凌晨,桂林市普降大暴雨,唐某便趁着夜黑无人,将花木盗至灵川的一处山林中偷偷种好,待时机成熟变卖换钱。

      犯罪嫌疑人唐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花木已交回到受害人黄先生手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