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9年07月02日 17:06: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日上午,桂林市政府新闻办就“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桂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邹玉章,桂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根山出席本次会议。

  据邹玉章介绍,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前、中、后三个阶段,以点带面对“安全生产月”展开了持续1个月的宣传。“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共设立咨询点53个,出动宣传人员近180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多万人次;市、县(市、区)共800多家单位、20余万人次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群发各类安全短信600多条,受众约600多万人次。组织各类竞赛37场,安全主题宣讲共1045场次,制作宣传展板、专栏、板报2995块(个),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片近5744条(次),放映警示教育片200多场,受教育人数约10.12万人次。开展安全生产文艺演出63场,发放宣传资料86.49万份,出动宣传车43车次,组织应急演练787场,参加演练人员85920多人,各级媒体、网站刊登新闻报道100多篇。

  从6月16日上午,我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为中心点。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多层次、全方位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事故应急演练、“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了政府搭台、部门牵头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累计发放防减灾、救灾、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用电、水上安全、天燃气日常使用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市民咨询一千余人次。

  针对我市“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城市定位,桂林市向来将旅游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进行宣传。从1987年开始,漓江旅游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持续举办了31届,参演船舶达1450艘次,近1.5万人次的船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海事部门当即指导船舶及时进行整改。演练主办方表示,要把演练当作实战,提升自身应对、处置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打造安全可靠的游览环境;考核人员也将加强指导,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的深入开展。
  6月正值桂林市主汛期期间,桂林市各级防汛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跟踪汛情和灾情动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6月22日《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发布 22日至26日我市将有一轮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涉及范围广的强降雨过程,并通过电视台、微信群等新闻及网络媒体迅速传播,做到人人皆知,提醒全市人民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前预防,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宣传教育活动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推进。非煤矿山方面,加强对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完善矿山安全度汛工作预案,强化极端气候情况下矿山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暴雨期间撤出井下作业人员的紧急措施。烟花爆竹方面,应急管理部门则督促批发企业严格执行“六严禁”规定,严格控制烟花爆竹的储存量,严格执行高温、雷雨、大风恶劣天气停止装卸搬运等作业的规定,加强防汛、防雨、防潮、防雷、防静电管理,确保消防、报警、监控、通讯等相关设施完好有效;督促各零售店(点)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杜绝出现“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销售烟花爆竹的情况,并保障消防措施到位。水上交通方面,深入开展水上安全专项治理,检查涉水工具159艘,企业6家,排查隐患27项,查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4起。道路交通方面,高密度开展公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打行动。6月份以来,全市共现场查处公路记分违法294起,6类重点车辆9类重点交通违法141起,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现场处罚量403起,其中,一致性处罚量258起。高强度开展严厉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行动,全市查获酒驾378起。消防方面,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检查企业1633家,排查隐患900多处。城市管理方面,对市区对所辖路灯控制基站、沙井、灯杆内线路接头防水性绝缘性以及市区59条内涝路段照明线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及时对老化路灯电源线进行了更换,消除漏电的安全隐患。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大大增强了企业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晓率、关注率和参与率,全面安全素质大大提升,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对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转好产生了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