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央视关注不能忘却的湘江战役

2019年07月02日 17:4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里,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在《朝闻天下》和《新闻直播间》两档节目在三个时段,以新闻直播的形式,全面地展现红军长征过桂北,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央视直播节目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为专栏,以新长征再出发为主题,通过记者连线直播、深度报道、演播室评论员解说点评的形式,全面回顾湘江战役中,红军在脚山铺、光华铺、新圩三地紧急设置防线,阻击包围而来的几十万敌人,在付出巨大牺牲后突破敌军第四道封锁线的英雄史诗。表现红军战士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央视直播团队还从细节入手,深入探访红军堂、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实地采访历史亲历者以及红军后人,发掘珍贵历史资料及当中的感人故事。
    除此之外,今天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还以《一封紧急电报 满腔赤胆忠心》为题,回顾了1934年11月29日光华铺阻击战。新闻围绕一封紧急电报,展现红军的赤胆忠心和视纪律高于生命的革命观念,揭示出红军能杀出重围、征服千难万险,最终赢得长征胜利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长征路万里行”移动直播报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践行“四力”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央视镜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回顾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惨烈的湘江战役,展现桂林人民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共圆中国梦的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心。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