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荔浦:非遗进校园 文化有传承

2019年07月03日 09:5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观念,发现培养新一代传承人。6月19日,2019年荔浦市非遗进校园暨中小学生广西文场讲座及现场展演活动走进荔城一小和黄寨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非遗实践课。
  当天,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广西文场、团扇、荔浦纸扎的非遗传承人到校园里分别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中,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听讲,并动手实践,积极地与传承人交流互动,现场非常热闹,学生们创作的热情高涨。
  荔浦市荔城一小三年级1班 罗文君:“我了解到了我的家乡还有这么一种优美的艺术,我很想把这个传承下去。”
  荔浦市荔城一小三年级3班 伍福月:“这把团扇是我在这次活动亲自制作的,这是我们家乡的工艺品,很精致、很漂亮,我非常的喜欢它。”
  大师们婉转优美的曲调、精美的作品、精湛的技艺,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韵味和魅力。荔浦市还将举办全市中小学生文场培训班和文场展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戏曲文化发展、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工作。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文场代表性传承人 何红玉:“非遗进校园,这也是我们国家要求的,我也曾多次来到我们家乡来谈、来传播广西文场,那么现在我们这个传播首先就要从小朋友开始,小朋友来继承,来传承、然后通过小朋友来传播,来弘扬振兴我们的民族文化艺术。”
(荔浦台 覃金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