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阻碍民警执法被抓!公安执法权威不容侵犯

2019年07月04日 09:14: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6月3日,临桂区四塘镇某村村民骆某生打电话报警:称在其村后山有人偷运石头,三辆偷运石头的农用车现已被村长骆某德拦截。
      接到报警后,四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这三辆车是该村村民骆某安请来拉石料的。报案村民表示,骆某安没有经过村里同意“私自”运载石头就是偷,按照该村“村规民约”,要罚款5万元才让车子离开。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四塘镇国土部门到该村后山进行现场勘查。经专家实地勘查后,证实骆某安所运石头是原来开采剩下的石头,不属于非法开采。
     就在民警依法将相关人员以及车辆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时,骆某生、骆某德、骆某送等人带领20余名村民进行阻拦,仍然坚持要罚款5万元,否则不让民警扣押车辆进行调查取证。
     现场民警立即对行为过激的村民,进行法律宣传。要求骆某生等人停止妨碍公务,但多名村民依然不听劝阻,将民警堵在路上长达6小时,严重妨碍民警执法。直至晚上21时许,骆某生等人在四塘镇政府、村委干部的劝导下才让开道路。
     骆某生等人的行为,严重阻扰了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侵犯了民警执法权威。
     6月4日,临桂公安局强制传唤23名违法嫌疑人,第一时间查处该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警方通过教育与惩治相结合手段,让骆某生等23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今后处理问题也将更加理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