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化文艺慰问活动在兴安受欢迎

2019年07月09日 17:49: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再走长征路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化文艺慰问活动同时进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青年歌手和影视演员及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小分队,深入兴安慰问党员干部群众,受到热烈欢迎。
  在湘江战役界首渡江码头,央广节目主持人苏扬为大家讲述了当年强渡湘江的激烈场面,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红色历史。演员李诚儒和张国强带来了情景讲述《血战湘江》,他们的真情演绎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央视节目主持人黄薇等人走进了曾帮红军战士搭建渡湘江浮桥的老人家中,听老人重温红色故事,共唱革命歌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节目主持人  苏扬:“我觉得每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岗位上,如果你秉持着勇于牺牲勇于突破,勇于胜利的长征精神,你就可以做到每一分每一秒不要忘记一个党员的初衷。”
  演员  张国强:“其实今天我到这来更多的是说,我们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那股劲,在这个最好的新的时代,然后在我们不同的各自的职业去奉献奉献自己的一切。” 
  在华江瑶族乡中心小学,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霍小雷和青年歌手郁可唯带小学生们展开了一堂特别的“红色教育”主题班会,一起分享长征故事,发扬长征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  小鹿姐姐:“我们之所以说红军长征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理解就是一种甘于艰辛,勤于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这种精神一直到今天,不仅是引导着我们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引导着我们今天给孩子们创造出好的生活环境,而且真的会一直激励和鼓舞我们走下去,这也正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  霍小雷:“为少儿节目主持人更有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能够让我们的孩子们在它们这个年龄,就能够了解那一段铭记于心的历史,对于他们的未来 对于他们的学习对将来的工作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为使文化慰问活动丰富多彩,凸显人民生活的幸福场面,在华江瑶族乡民族广场,凤凰传奇和当地的各民族群众一起,共唱正气歌,共跳一个舞,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快乐的氛围中。 
  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的演员和主持人表示,通过这次再走长征路,认识到了伟大长征和革命事业胜利的艰辛与不易,正是有了革命先辈们的牺牲与贡献,才有了今天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 导演 张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秉承的宗旨,所以我们应该把革命先烈的这种革命精神,融入到我以后的文艺作品中,做出更多贴近老百姓的好的文艺作品。”
(杨毓麟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