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支持小微企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11日 10:4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民营小微企业在吸纳就业、培育产业等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是桂林脱贫攻坚战场上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近日,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针对小微企业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严格落实中央部署,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助推桂林脱贫攻坚。
  临桂区鑫旺竹木制品厂是两江镇一家以木制衣架为主要产品的小型制造加工企业。这几年制品厂发展步入快车道,但资金紧缺却成了制品厂扩大经营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难题。
  今年五月底,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得知鑫旺竹木制品厂急需资金修建生产车间,第一时间主动上门了解客户需求。通过实地调查了解,仅花了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向鑫旺制品厂发放了50万元低息贷款。
  临桂区鑫旺竹木制品厂 负责人 诸葛福成:“现在我们的车间应该可以容纳十七八个,如果我们扩大就20多个,我们准备扩大,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创业做事。”
  就在前几天,鑫旺竹木制品厂得到融资后,在两江镇保全村建成了首个扶贫车间,当天就与该村五名贫困户签订了劳动合同,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金融机构支持乡镇小微企业发展,企业反哺三农,形成良性发展的模式,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临桂两江镇保全村 驻村第一书记 李勇华:“这个扶贫车间开发出来,给贫困户一说,很多贫困户的意愿都很高,今天有个贫困户,是大家公认了好吃懒做,听说扶贫车间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他就积极报名,很早就来到现场,现在我们通过扶贫车间已经吸纳了5名,今后我们大致增加到10名,这样就大大提高我们的脱贫率。”
  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为根本宗旨,坚持公益性定位及保本微利经营原则,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公益性、政策性职责与作用,按照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为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蒋志文:“充分发挥,我们小微担保的业务优势,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方式,做到扶贫产业精准,就是扩大企业的生产,增加企业的效益,让企业解决当地的就业,扩大税收。”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