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龙井村:旅游+扶贫 好风景带来好日子

2019年07月22日 11:1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安和镇龙井村依托山水自然资源和传统历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让古村落焕发勃勃生机与活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全州县安和镇龙井村依山傍水,生态优良,环境优美,风景迷人,在2018年入选了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录,素有“小九寨沟”之称。该村依托绿水青山资源及当地深厚文化底蕴,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将龙井村打造成为以回归自然,赏山水田园风光为主的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目前,该村以特色旅游资源、乡土民俗、特色农业和田园风光为支撑,引导村民加入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村内开设乡村旅馆40多家,农家乐餐馆46家,土特产专卖店30多家。二十多名贫困户在家门就业、创业实现脱贫。今年截止目前,该村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超5000人次,累计接待游客量已超过33万人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全州台 邓琳 唐培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