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市城管委:“大城管”模式显现成效 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2019年07月25日 10:3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市城管委以抓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项目建设为主要工作任务,稳步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今年上半年,我市的城市管理工作坚持最严格的城市管理考评办法,确保全城各级部门联动施力。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市城管委除了保障日常清洁外,对城市基础设施的管理也做了进一步加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建成区车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保持在80%,县区洒水完成率达100%,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今年计划新增20-3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截至目前初步确定拟进驻的小区10个。道路车行道维修13538平方米,人行道维修8266平方米。
  市城管委 副主任 秦军:“今年上半年,城管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抓好城市管理,项目建设加强综合执法,市政设施完好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供水水质合格率进一步提升,随着5月1日八一桥顺利通车,七月中旬东西巷下穿路面完工,市区交通拥堵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城市的管理进一步好转。”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控违拆违工作也是城管执法的一项重要内容。截至6月底,各县区已完成存量拆违61.73万平方米,年度任务完成率为54.19%;五年累计完成存量拆违847.61万平方米,五年计划完成率为90.23%。在市容管理方面,市城管委通过与2000多家商铺补签“门前三包”责任书,提高门店经营者自觉保洁意识。此外,燃气、建筑垃圾执法方面也不断加强,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先后组织开展执法行动97次,打击非法燃气经营点250个;日常巡查发现六区两县工地污染路面行为及使用未密闭车辆等违规行为50起,对5家违规单位罚款5.5万元;查处19家建筑垃圾处置公司违规现象58起。  
  市城管委 副主任 秦军:“城管委将继续增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能力,强烈推动‘两违’治理,规范市容秩序,巩固创卫成果,加强六区一县燃气监管,开展建筑垃圾联合执法行动,推动城市管理‘各司其职 齐抓共管’的大城管格局,为创建国家文明城打下良好基础。” 
  2019年,市城管委承担我市9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八一桥扩建工程、东西巷与正阳步行街地下通道工程等。随着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目前八一桥扩建工程已实现主桥(中幅桥)通车,两侧边幅桥正在进行桥台桩基施工;东西巷与正阳步行街地下通道工程也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95%,解放东路主路面实现半幅通车
  市城管委 副主任 秦军:“下半年城管委将继续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抢进度保质量,确保东西巷正阳路步行街地下通道,城北水厂二期供水工程,八一桥改扩建工程等一批惠及民生的项目,年内如期完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李祉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