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十八大以来工作亮点

2019年07月25日 15:45:00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4号下午,在桂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的各主流媒体记者就关注的问题积极提问,热烈发言,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为及时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的成效和亮点,7月24号下午,桂林市公安局举行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我市交警、刑侦、政治部、治安管理和禁毒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向社会通报公安机关在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队伍建设、放管服改革和缉毒禁毒等方面的工作,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广西法治日报、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广播电视台、红豆网、今日头条、桂林生活网等媒体参加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相关情况通报


刑侦

        党的十八大以来,刑事案件从3万余起逐年下降到1万6千余起,创近十年来历史新低,杀人、放火、绑架、爆炸等严暴案件大幅下降,命案从2012年近百起下降幅度达到近40%。以暴力为手段实施的抢劫、抢夺案件从2012年近3000起大幅下降达到不到300起;命案现案破案率连续7年保持96%以上;7年内破打掉涉黑组织9个,逮捕黑恶犯罪嫌疑人2768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近千起,止付、冻结大批涉案银行账户,挽回损失近1亿2仟余万元;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471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974名。


治安

        仅在2019年,就开展了5次“城市风暴”行动,共出动警力1638人次,清查宾馆旅社519家,娱乐场所269家,盘查可疑人员923人,查获涉黄、涉赌可疑人员104人,下达整改通知书45分,检查车辆180辆、抓获酒驾9人,暂扣车辆22台、拉客车辆8台;开展反扒专项行动,2018年全市扒窃警情同比2017年下降了50.7%,2019年1月至6月份,同比又下降了13%;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专项行动,自2017年5月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已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交管


        在打击重点道路交通违法方面,相继开展了“铁壁”、“铁拳”、“百日行动”、“霹雳行动”、“飓风行动”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平均每年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严重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不断推进车管业务下放、延伸,实现了市区“20分钟车管服务圈”。


禁毒

        十八大以来,全市破获各类毒品案件3800起,其中部级毒品目标案件12起、厅级毒品目标案件6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730名,打掉制毒厂点21个,缴获各类毒品1570公斤,铲除毒品罂粟原植物5万余株;查获吸毒人员4430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7600余人,全市共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133个,配备禁毒专职工作人员230人,招聘兼职社工1117人,将3万多在册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促进了社会治安好转;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平乐模式”还得到了国家禁毒办的肯定和推广。


队伍建设
        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荣获全国级荣誉集体9个、个人12名,荣获自治区级荣誉集体3个、个人14名;被评为二级英雄模范1人,荣记集体一等功1个、个人一等功10名;荣记集体二等功29个,个人二等功97名。


记者吴涛  通讯员吴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