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十八大以来工作情况

2019年07月26日 10:0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交警、刑侦、治安管理和禁毒等部门,先后通报了我市公安机关自十八大以来,在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队伍建设和缉毒禁毒等方面的工作。
  其中在刑侦方面:去年刑事案件发案起数创近十年来历史新低,杀人、放火、绑架、爆炸等严暴案件大幅下降。以暴力为手段实施的抢劫、抢夺案件从2012年近3000起大幅下降到不足300起;命案现案破案率连续7年保持96%以上;7年内破打掉涉黑组织9个,逮捕黑恶犯罪嫌疑人2768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近千起,为群众挽回损失近1亿2千余万元;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471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974名。
  治安方面:仅在2019年,就开展了5次“城市风暴”行动,查获涉黄、涉赌可疑人员104人;反扒专项行动的实施,使2018年全市扒窃警情同比2017年下降了50.7%,2019年1月至6月份,同比下降了13%;另自2017年5月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专项行动以来,已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在打击重点道路交通违法方面,相继开展了“铁拳行动”、“百日行动”、“霹雳行动”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平均每年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严重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万余起;不断推进车管业务下放、延伸,实现了市区范围内“20分钟车管服务圈”。
  在涉毒案件方面,十八大以来,全市破获各类毒品案件3800起,其中部级毒品目标案件12起、厅级毒品目标案件6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730名,打掉制毒厂点21个,缴获各类毒品1570公斤,铲除毒品罂粟原植物5万余株,查获吸毒人员4430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7600余人。全市共建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133个,将3万多在册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促进了社会治安好转;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平乐模式”,还得到了国家禁毒办的肯定和推广。
  在队伍建设方面,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荣获全国级荣誉集体9个、个人12名,荣获自治区级荣誉集体3个、个人14名;被评为二级英雄模范1人,荣记集体一等功1个、个人一等功10名;荣记集体二等功29个,个人二等功97名。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刘青 吴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