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违规发放、领取补贴等,桂林这些党员干部被通报处分!

2019年07月29日 18:09:00  来源: 清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雁山区柘木镇禄坊村委会原主任吴荣秀挪用生态公益林资金违规发放、领取补贴问题。
  2017年1月25日柘木镇禄坊村召开两委年终总结大会,时任村委会主任吴荣秀擅自决定挪用生态公益林资金2.93万元给与会人员每人发放误工补助500元;本人领取误工补助1000元。2019年4月,吴荣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福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永福县罗锦镇江月村委副主任黄连发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2014年7月至2016年3月,黄连发一户4人违规领取低保金9936元。2019年3月,黄连发受党内警告处分。
临桂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兴安县界首镇界首村党总支部书记黄端生违规操办乔迁新居酒席问题。2017年3月9日,黄端生在自家新建住房摆设酒席操办乔迁新居喜庆事宜,共设宴10余桌,宴请包括近亲属及界首村“两委”的干部同事、界首镇其他部分村委的干部等人。收受礼金共计30400元,其中收受界首村“两委”的干部同事、界首镇其他部分村委干部等人的礼金2400元,审查期间已退还。2019年3月,黄端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兴安县财政局科员蒋聘合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问题。2013年5月,蒋聘合违规挂靠工程公司,承建了资源县风貌改造项目,结算工程款804.18万元。2014年春节期间,蒋聘合送给国家工作人员易某现金2万元及价值约2000元香烟、酒。2019年6月,蒋聘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兴安县粮食储备库主任文庆林、副主任唐跃斌、欧阳春华违规购买烟酒和土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3月至2018年12月,兴安县粮食储备库主任文庆林同意粮库用公款违规购买价值28082元的烟酒及价值7425元的土特产用于公务接待和发展业务,唐跃斌、欧阳春华在违规购买的烟酒及土特产的发票凭证上签署“经手人”或者“证明人”,用于单位违规报账;文庆林同意违规发放2018年度烤火费共计21000元。2019年6月,文庆林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兴安县监察委监察建议免去其主任职务、唐跃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欧阳春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规购买土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款项上交国库。
兴安县纪委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兴安县白石乡党委委员廖燕琼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2018年7月至9月,廖燕琼任兴安县白石乡党委委员期间,对白石乡组织(党建)工作材料负有直接起草或审核把关的责任,兴安县委巡察组在对白石乡党建材料进行巡察时,发现材料中出现10余处明显错误,系直接套用网上材料或其他单位的材料。2019年4月,廖燕琼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