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县海洋乡:“扶贫车间”为贫困户“造血”

2019年08月02日 10:1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海洋乡党委政府积极与当地企业合作,打造“扶贫车间”,通过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近日,记者在灵川县海洋乡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的“扶贫车间”里看到,4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加工生产体育用球。2015年,这家专业加工生产、销售机缝足球、排球、橄榄球等球类的公司,在海洋乡党委、政府扶持帮助下,租下了原海洋乡粮所闲置的库房,办起了生产厂房,但由于人工不足和场地的限制,公司生产规模一直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初,海洋乡党委政府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将该厂打造成“扶贫车间”,并将人员招聘信息发布给各个村的扶贫工作队员,利用他们通知给各个村的扶贫户,既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又为贫困户解决就近就业的问题。
  贫困户杨连英被安排在桂林黑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班,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再加上3亩砂糖橘的收入,2018年,杨连英家如期脱了贫。
  灵川县海洋乡国清村委上甘野村脱贫户 杨连英:“我在这里工作了三年,一个月有两千多块钱,家里还种了一些柑橘,去年卖了两万多块钱,去年也是脱贫了。”
  该公司现已成功吸纳10多名附近村的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桂林黑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覃勇干:“今后我们将会花更多的时间,和海洋乡政府沟通,通过他们发布的招聘信息,多吸纳一些贫困户,同时欢迎贫困户到我们的车间来上班,希望他们早日脱贫。”
(灵川台 易雪芳 通讯员 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