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兴安高尚镇:小小红辣椒 扶贫大产业

2019年08月06日 09:3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进入八月。每天从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采摘外运销售到全国各地的辣椒达15万公斤。辣椒产业成为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
  一大早,高尚镇凤凰村村民就忙着将采摘的辣椒挑选、分装、包装,装载到大货车上,发往全国各地。目前,该村辣椒种植发展到700多亩,产值近1000万元。辣椒产业发展带动了当地20户贫困户参与,并实现就近就业。
  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村民 蒋德宏:“自己种了辣椒一亩,(年)平均收入7000,每年(务工)工资达到脱贫户(标准),年收入2万。”
  凤凰村作为兴安县一个深度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0多户。利用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当地着重发展辣椒种植产业。通过种椒能手引导,成立公司与群众签订定单合同,提供免费科技指导,实行保价收购等措施。带动辣椒产业规模化发展。
  兴安县高尚镇凤凰村村民 秦福顺:“种植要达到3000亩的产业,要种就要达到“漫山红”。”
(兴安县  蒋甲济 黄振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