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乡村游成为群众致富金钥匙

2019年08月07日 10:1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深入实施“旅游+”“全域旅游”战略,通过开展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推动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让乡村游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金钥匙。
  在九屋镇江头村,每年都以的传统民俗节日“姑娘节”相邀,邀请十里八村的乡亲汇聚一堂表演扭秧歌、打花伞、舞狮子、耍排灯,同时还举办歌舞演出吸引八方游客来这里体验民俗文化。
  游客 屈先生:“这里风景很好,古建筑保存得很好。”
  游客 董女士:“我觉得这里好漂亮到处都是花。”  
  乡村休闲旅游不仅受到了万千游客的热情追捧,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提高了群众的收入,造福了一方百姓,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金钥匙。灵川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载体,以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为契机,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推动农旅结合、文旅相融,加速了全县旅游业态的发展。目前初步形成了“东、中、西”三线并进旅游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开发了“走瀑戏浪”、“竹海避暑”、“灵川美食”、“爱莲文化”、“金秋银杏”等旅游产品,古东景区、逍遥湖景区、漓水人家景区等乡村旅游景区。2019年1至6月,全县乡村旅游接待人数300.15万人次,同比增长33.78%;乡村旅游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35.39%
(灵川台 杨新娟 蒙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