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县:引进葡萄新品种 助力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

2019年08月08日 10:3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通过古镇提香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引进葡萄新品种、进行新技术示范,助力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
  灵川县2014年启动创建古镇提香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葡萄种植为主导产业,拓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是农旅结合特色示范区。核心区葡萄面积3005亩、拓展区5037亩、辐射区10149亩。核心区涉及大圩镇秦岸村委5个自然村,惠及农户670户2840人,2016年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6568元,超大圩镇农民人均纯收入30.8%。
  灵川县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站长 康灵凤:“我们在的这个园是美人指葡萄示范园,这个园的产量可以达到4500斤一亩,产值可以达到2.2万元一亩。” 
  在保证葡萄产业产值稳步提升的同时,为了调整示范区葡萄产业结构,提升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发挥品牌效应,示范区引进了新的品种“阳光玫瑰”葡萄,目前市场果园采摘价在30到50元一斤。“阳光玫瑰”葡萄在种植第二年亩产可以达到500至750公斤,第三年以后稳定进入丰产期。
  灵川县大圩镇上读礼村种植户  熊义斌:“阳光玫瑰去年三分地是卖了一万多块钱,今年阳光玫瑰亩产可以达到三千斤,我们价格是卖30块钱一斤。”
  目前,该示范区采用限根、稀植、平棚架式栽培新技术,新建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园120亩,为示范区主导产业品种改良、技术更新做好示范。产品100%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纳入“桂林葡萄”地理标识产品。
  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果树研究所所长 陈爱军:“阳光玫瑰是我们广西也是我们桂林地区近年来引进栽培的一个优良鲜食葡萄品种,是桂林进行葡萄结构调整、提质增效的一个优选品种,通过推广阳光玫瑰葡萄对我们提升整个葡萄产业的经济效益,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汤庆裘 李晨 灵川台  实习生 莫文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