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金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09日 11:08: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以“中国金槐之乡”品牌为契机,做大做强金槐产业,让农民既得绿水青山,更得“金山银山”,金槐产业成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阳光产业。
  全州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广良种金槐的种植,普及金槐高产裁培技术,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积极参与,目前全州县金槐种植面积达到27万亩。金槐种植成了全州县一道天然生态屏障,更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座“绿色银行”。全州县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对现有的27万亩金槐的管护,提高金槐挂果率和质量,做强做大做响“中国金槐之乡”品牌,支持关联企业开发以金槐为主要原料的功能食品。目前,全县金槐总产量达1 .2万吨,年产值3.6亿元。
  全州县依托金槐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特色农业、生态工业和乡村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集约、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道路,既绿化了荒山,又富了农家,实现了生态与发展共舞,产业与经济齐进。金槐产业成为助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生态银行”,直接带动当地6万户群众参与种植,其中贫困户4000多户,金槐产业为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全州台 邓琳 唐培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