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人带25把刀具上火车 刚过安检就被查

2019年08月09日 11:2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随着交通的便利,很多人出行都会选择乘坐火车,如果你不清楚铁路法规,就很容易把违禁物品带上列车。这不,一位老人就因为携带了管制器具,差点没坐成火车。
  7月31日凌晨2点,在桂林北火车站,一位70岁的老人在过安检时,被拦了下来,安检人员在她的随身行李包中发现了大量刀具,于是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桂林北站派出所。
  柳州铁路公安处桂林北站派出所 民警  周泳:“我们民警到达现场以后,发现老人携带的行李中有25把刀具,其中有2把是管制器具。”
  【现场声】一共带了多少包刀?(不知道多少把)其中有一把是卡刀,还有一把大的西瓜刀是吗? (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你涉嫌携带管制刀具,请你和我去做个询问笔录。
  经民警调查了解到,老人姓崔,2013年就来到桂林暂住,如今准备回东北老家,这些刀具都是她平常生活中使用的,觉得丢弃可惜了,所以准备带回老家继续使用。
  柳州铁路公安处桂林北站派出所  民警  周泳:“最后对这名老人行政拘留5日,由于该老人年满70周岁,拘留不执行。”
  最终老人改签了车票才得以回家。在此,铁路警方也提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禁止携带管制器具,切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程琳 范然志 通讯员  朱毅 王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