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小区间道路被划车位装地锁收停车费

2019年08月15日 10:1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有多位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在东安路北巷的一条公共道路上,突然多了十几个划好线的停车位,而且停车位上还被人统一装上了地锁,使得原本就不太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了,影响了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市民反映的占道停车位,位于东安路北巷半山阅江台小区与山水桃花源小区之间的道路右侧。记者从地面油漆的痕迹和地锁的新旧程度上看,这些车位刚划好没多久,而且这些车位还被人标上了号,大概有十几个。那么,这些车位到底是谁划的呢?记者从半山阅江台小区大门口的一块牌子上的通知中找到了答案,原来,这些上了地锁的车位就是小区物业自己划出来的,而且所有车位都是有偿使用的。那么,一条小区外的公共道路怎么就变成收费车位了呢,该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车位的确是他们规划的,不过,他们事先征得了有关部门的许可。
  半山阅江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这个车位好像是你们跟业主协商划的是吗?)跟业委会。(业委会是吧?)还有象山那个交警,还有社区。(那就是说你们之前是几方已经协调过的是可以这样划的对吧?)对。”
  记者从半山阅江台桂安物业服务处张贴在小区门口的告示了解到,他们是依照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决定来施划车位的,这些车位采取有偿使用的方式,并优先考虑小区内无固定车位的车主。
  半山阅江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如果不划的话,人家停的车是谁的都不知道,有时候你没办法管理,那么把(路)堵死了,车辆更加进不来(主要还是为了疏导)对,起到一个管理的作用。”
  按照法律规定,市政公共道路旁的停车位应该由交管部门来进行施划。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之所以在外面划车位收费,其实主要是想对小区内的停车位进行调配,同时最大限度避免外来车辆进入。
  半山阅江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因为我们自己小区的好管理,不是我们小区的人家停在门口你管不了,然后我们把我们小区里面一部分的车辆,就说不是我们小区的清理出去,怎么说呢就是说以前人家外面的停进来我们小区的更加困难,别人停在那里(小区大门口)就更加不可能。”
  在采访过程中,该工作人员反复强调他们的做法得到了象山区和象山交警的同意,但并没有拿出相关的证据,只是出示了一些三方协商时的照片。
(杨炯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