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苗乡伟江欢度“跳香节”

2019年08月16日 09:12: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的苗族同胞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度“跳香节”,大家用一个个精彩的歌舞节目,歌颂今日苗乡的美好生活,赞颂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年的节日期间,还将开展山歌比赛、抛绣球等民俗活动和农民体育竞技运动,用热烈喜庆的活动,展现当地村民的喜悦收成。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新寨村 村民 蒙唐梅:“举行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可以凝聚我们的民族团结,可以继续传承我们的民族文化,然后是继续挖掘我们的文化。”
  游客 吕桂萍:“我是第一次来到伟江乡,伟江乡这里的民俗风情是特别的浓厚,特别是少数民族的节日搞得特别浓重。”
  近年来,伟江乡依托龙胜全域旅游发展,秉持“生态立乡、农业稳乡、产业强乡、文化兴乡、民生安乡、依法治乡、旅游旺乡”理念,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乡长 舒作焱:“苗族跳香节的举办,是为了传承和挖掘民族文化,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加强民族团结,同时也是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融入到全县的经济旅游社会的发展。”
(龙胜台 粟爱军 蒋东春 通讯员 杨晓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