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鳄鱼从动物园逃出“潜伏”周边 被”神枪手”一枪击毙

2019年08月20日 09:39:24  来源: 玉林晚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数日前,一条鳄鱼从小型动物园中逃出,潜伏周边,威胁着游人的安全

“神枪手”出击 一枪击毙“越狱”鳄鱼

  出逃的鳄鱼被一枪毙命

  18日10时18分,龟山公园景区里,三声清脆的枪声响起,一直潜伏在水中的鳄鱼露出了张得大大的嘴巴,引来岸边人们的一阵掌声,民警们绷得紧紧的神经也随之松了下来:这个威胁游人安全多日的“元凶”终于被除掉了。

  鳄鱼出逃,警方初次处置未果

  14日15时许,记者来到龟山公园正门西北侧一水塘时,茂林派出所陈翌宇所长正带领40多名民警、巡防队员,手拿警棍、菜叉等朝面积约3亩左右的水塘走来。

  陈翌宇介绍,两天前,他们接到水塘旁一小型动物园的老板报案,动物园饲养的一条鳄鱼不见了,于是,他便带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但未发现鳄鱼的踪迹;14日上午11时许,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动物园北侧的水塘边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鳄鱼在晒太阳,鳄鱼发现他后钻进西北侧的荒草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了鳄鱼爬行的痕迹,联想到此前的报案,判断这就是小型动物园丢失的鳄鱼。

  茂林派出所联系玉州森林公安的同时,派出民警、巡防队员在周边搜寻,但未发现鳄鱼的踪迹。考虑鳄鱼会对游客造成人身安全,经请示,警方决定在抓捕未果时,将将其击毙以消除隐患。

  15时30分,有“打牛专业户”“神枪手”之称的玉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伟超和同事携带枪械来到事发现场。15时50分许,民警找来一个竹排,一名巡防队员和森林公安人员坐上竹排,用电鱼机在水面上进行操作。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多轮电击,没能发现鳄鱼的踪迹;而在岸上草丛中搜索的人员也未发现鳄鱼。见此情景,派出所、森林公安停止了搜索,在周边拉起警戒带,告诫游玩的市民绕道。 


  击发

  “神枪手”一枪“搞掂”,安全隐患消除

  17日18时许,公园保安人员发现鳄鱼出现在水塘东北角的旱地上,于是拿渔网进行抓捕,但未果,随后他向派出所报案。民警接报后立刻赶到现场,但未发现鳄鱼的踪迹,于是,他们与公园管理人员一道,整夜在水塘附近蹲守。

  18日一大早,民警在水中发现了鳄鱼的踪迹,分局领导立刻指派杨伟超到场处置。9时50许,记者来到该水塘,看到了靠近堤岸草丛下的鳄鱼,它仅露出巴掌大小的部位。10时10分,杨伟超和同事携带枪械赶到现场。

  经研判,派出所、森林公安人员发现不具备抓捕条件,决定采取击毙方式。但此时,藏在草水中的鳄鱼仅露出巴掌大小的头部,留给杨伟超的机会仅有一次,如果不能一枪击中,鳄鱼将会潜入水中。

  但这难不倒经历丰富的“神枪手”杨伟超!

  经过仔细观察后,杨伟超选择了在鳄鱼露出部位右后方约30°处进行射击。10时18分,杨伟超举枪、瞄准、屏气、击发!“啪!啪!啪!”随着三声清脆的枪声响起,一直潜伏在水中的鳄鱼张着大嘴巴全部露出了水面。

  “搞掂!”杨伟超兴奋地说道,岸上一直屏住呼吸的人们此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民警下水把鳄鱼拖上了岸,这时人们发现,鳄鱼头部后方有一个明显的枪眼,确实是一枪毙命。

  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将选择一处偏僻地将鳄鱼深埋。

(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