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方破获一起“拉车门”盗窃案

2019年08月21日 16:24: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5月中旬,桂林阳朔警方接到游客陈先生的报警称,其将车停在五一路附近小巷内,放在车内的现金及其它物品被人偷了。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取了案发地点相关监控,发现一名男子行迹可疑,该男子鬼鬼祟祟的拉了好几辆车的门把手。由于陈先生停放车辆位置离监控探头有一定距离,再加上天黑,视频画面并不清晰。经过民警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吴某的活动轨迹。
     5月28日,民警发现吴出现在阳朔县城后,快速进行布控抓捕,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审讯,吴某,阳朔白沙人,有盗窃前科,平时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就起了盗窃的歪心思。今年5月,身无分文的吴某想了一个“简单易行的操作”,寻找停车忘记落锁的车辆,盗窃车内财物。于是,吴某选择在凌晨时间段从白沙来到阳朔县城,选择宾馆酒店密集的区域,专挑停放在小巷附近的私家车,装作认错了车,一路沿街过去拉了多辆汽车门把手,最终吴某真拉开了一辆私家车的车门,随即窃取车内存放的现金1000余元及车内有价值物品。原来,这辆私家车的车主陈先生,一时大意急着离开忘记锁车,第二天开车时看到车内物品杂乱,才发现因没有落锁造成自己的财物被盗。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现已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