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08月22日 09:15: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7日,秀峰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广西首座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城市,此前,我市多个居民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为社区居民办理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以及垃圾分类桶,鼓励居民从日常生活开始实现垃圾分类。同时通过对小区的四个出口,放置垃圾分类定点亭,以点带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
  秀峰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副站长 昌建成:“我们选在这个小区作为启动仪式的小区,(因为)这个小区有一定的人口规模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推动以后秀峰区将陆续在四、五个小区以上进行类似的垃圾分类。”  
  今年,我市将在秀峰区开辟15个以上的生活小区或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和规范化。
  桂林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平山垃圾处置场场长 莫黔念:“垃圾分类督导员他起到引导小区居民如何正确投放,还有就是帮他们办理我们的垃圾分类积分卡,通过这种方式促使小区的居民更加主动地来投放,而且养成垃圾分类的投放习惯。”
(苏雅文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