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拉车门”盗窃案嫌疑人在民警规劝下自首

2019年08月23日 10:3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8日,桂林阳朔警方破获在县城辖区内发生的四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被盗的财物警方正悉数追回。犯罪嫌疑人林某在民警的规劝中主动投案自首。
        今年7月,阳朔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轿车内的现金财物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被盗车主介绍:当天晚上,他将自己的车子停在县城五一路附近的宾馆停车位,忘记上锁后便离开了,回到车上后发现放在车内存放的数千元现金和其它贵重物品不见了。
        民警对现场仔细勘察,调取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案发现场出现过,随后便消失在画面中,行径十分可疑。通过排查,民警锁定嫌疑人林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多次前往嫌疑人林某家中,动员家人劝嫌疑人自首,8月18日嫌疑人林某主动到阳朔镇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了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林某,阳朔兴坪人,平日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动起了盗窃的心思。今年7月,身无分文的林某选择在五一路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的区域下手,这些地方人员密集,车子很多,获取财物的可能性较大。于是,他专挑停放在小巷附近的私家车,抓住车主不在的时机,一路沿街过去拉了多辆汽车门把手,最终林某拉开了一辆私家车的车门,窃取车内的照相机手机现金等车内有价值物品。同样,他以相同的作案手法盗取了其它3辆车的财物。据林某供述,物品就变卖至废旧回收店,所得赃款及现金被其用于日常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案件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