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就业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26日 09:2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加快就业扶贫车间创建力度,加大创新就业扶贫工作机制,积极为贫困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使其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脱贫。
  在阳朔县兴坪镇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的扶贫车间,贫困户王应葵正在对客房进行清洁和整理。王应葵家有5口人,2007年,王应葵因为生病导致家里债台高筑。在政府的帮扶下,他们一家于去年1月住进了安置房,今年4月,她进入三千漓度假区扶贫车间就业,月薪2000多元,丈夫在家种植果树,孩子也转到了镇上读书,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阳朔县兴坪镇大源村委进广源村贫困户 王应葵:“感谢这个三千漓给了我这份很稳定的工作,我也很热爱这份工作,在这里上班离家又近可以方便照顾小孩我还蛮开心的这份工作。”
  阳朔县兴坪镇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副总经理 郑浩:“我们也会对贫困户做一些精准的培训,在同等条件下我们会优先考虑贫困户未来我们会加大对贫困户的招聘力度,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些企业的小小的贡献能够帮助社会。”
  在阳朔县兴坪镇朝板山码头,数百名游客正在等候乘坐竹筏游览漓江。队伍的另一侧,筏工们也在排队等候叫号。谢恩秀就是筏工中的一员,他带着游客来到0364号竹筏上,载着游客游览“兴坪朝板山—九马画山”段的漓江风光。今年46岁谢恩秀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6年6月,他被安排进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当筏工,固定收入解决了他家里的大难题。在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像谢恩秀一样通过扶贫车间解决就业岗位的筏工有82人,他们的年收入都在3万元左右。
  阳朔县兴坪镇画山村委新嵅洲村贫困户 谢恩秀:“我们来开筏工的每年收入都很稳定,基本上有三万块钱左右吧,公司对我们基本上都是很照顾的。”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金峰:“我们漓江景区规范管理有序地发展,主动承担了社会责任,开设了扶贫就业车间,让贫困户就得了业增得了收脱得了贫。”
  目前,阳朔县已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有16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人数149人。
(阳朔台 徐仁秀 谢次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