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媒体走进产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荔浦茶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08月27日 09:38: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茶城乡以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要阵地,按照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德行善,为文明和谐新家园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眼下,茶城乡文德村200亩的灵芝养生园一片生机盎然。村庄内,村级文化大院、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公开栏等一应俱全。该村依托现有农村基层阵地,因地制宜打造规范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大平台功能,同步推进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工作。目前,该村开发林下灵芝种植项目200亩,养殖灵芝鸡5000羽,清水鱼塘16亩。2018年,该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6.2万元。
    荔浦茶城乡文德村驻村第一书记 韦德富:“灵芝年产量已经达到了5000到6000斤,年收入的话,按目前的市场销售价格达到了100多万元。”
    茶城乡坪社村位于阳鹿高速公路旁,交通便利。2018年,坪社村利用村集体土地,以土地入股,采取“以建代偿”机制,引进企业和资金,建设了坪社村高标准综合服务中心和水果仓储加工中心项目,在实现村级活动场所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使该村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荔浦市茶城乡坪社村党支部书记 李伦儒:“2018年我们坪社村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提供40个就业岗位,带动群众300余人参与发展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2019年我们将增加一条生产线,大幅提升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翻一番。” 
    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过程中,茶城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并将健康养生、旅游、文化、生态、科技、城镇化等工作全面融合,让文化内涵变成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的生命力。
    荔浦茶城乡乡长 刘福东:“我们茶城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阵地,采取“三单制”服务模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金梦 徐孟祺(实习生) 荔浦台 覃金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