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派出所:抓信息重防控 打造“枫桥式”派出所

2019年08月29日 09:5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警察故事专栏今天关注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叠彩派出所。该所以坚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思路,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注重科学防控、精准打击,有效维护辖区内的治安环境平稳有序。
  叠彩派出所管辖范围地处桂林市经济、文化中心区域,辖宝积、鹦鹉、驿前等多个社区。治安环境较为复杂。面对警情多、警力有限的情况,叠彩派出所开发并搭建起“智能防控程序”平台,将警情与实有建筑物、实有人口、实有行业场所“三实”信息进行标注和统一管理,借助电子地图将警情标注到各民警责任区域,实现了警情、“三实”信息实时上图,方便民警进行科学研判。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叠彩派出所副所长 岑万志:“平台启用以后我们整合警力资源让警力跟着警情走警情跟着民意走,使我们能够对案件高发区域进行有效的巡逻防控对重点突发性案(事)件进行快速处置大大提高了我们警务实战的水平。” 
  在“智能防控程序”平台基础上,叠彩派出所还深入推进“微天网”建设,在辖区内各大小街道、社区安装小型监控探头,并组织群众参与治安防控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叠彩派出所民警 严天敏:“我们如果在监控中发现了警情或可疑的情况,就会立即通知那个区域附近的治安积极分子或者巡逻队员,让他们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我们派出所马上民警马上跟进尽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实现了从警到民从监控到点的快速工作模式和警民共治的良好状态。”
  在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群众方面,叠彩派出所还探索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发动社区干部、城管、消防等部门及社区志愿者组成治安防范矛盾纠纷服务队,第一时间及时化解群众求助、纠纷等,确保辖区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叠彩派出所所长 李新杰:“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路上,我们将警民群防群治的体系与科技手段相结合以民意为引领,紧盯突出治安问题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真正做到形象展示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工作推进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情况掌握在基层。”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