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芦笛小学: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2019年09月03日 11:04: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而芦笛小学则以国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全面启动“2019年全国百万少年抒写国防”活动。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达对英雄的敬畏和感激之情,并通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战斗英雄分享英雄事迹等形式,让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强化学生们的国防观念。
  芦笛小学学生 赵伟宏:“听了战斗英雄爷爷的故事,我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认为我们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长大以后我也要当兵,为祖国献出一份力量,加油。”
  芦笛小学学生 蒋牧原:“我要从现在做起,树立远大的理想,传承先辈遗志,脚踏实地地认真学习,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我想大声的说,祖国妈妈我爱你。”
  “2019年全国百万少年抒写国防”活动,围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改革,紧贴青少年学生生理心理特点,用中华民族优秀汉语言文化作文的形式,提升学生的国防教育意识和传承中华优秀汉语言文化。活动自7月开展以来,广大青少年学生踊跃参与,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防教育》杂志总编辑 大校 张年祥:“开学第一课对应新学期的开始,我们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作文形式,把他对国防的爱,对国家的爱抒写出来,有利于强化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打牢崇军尚武,热爱国家的基础。”
(陈奕舟 通讯员 黄帅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