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聘用一人护林 带动一户脱贫

2019年09月09日 11:2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州县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聘用900名生态护林员,既守护了绿水青山,又实现了户均年增收5000元,达到了“聘用一人护林,带动一户脱贫”的目标。
  自2018年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要求,持续利用中央财政资金、县级财政统筹资金450万元,组织选聘续聘了900名生态护林员。而护林员队伍的不断壮大,使全州在森林资源管护和推进脱贫攻坚两方面的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
  全州县贫困户护林员 雷国平:“今年年初我被评为生态护林员,每个月400元收入,有了这400元的收入,家里的生活条件比以前变得更好了。”
  目前,全州县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工作已经覆盖全县18个乡镇284个村委。全县生态护林员管护总面积达45万亩,人均管护面积500亩,使当地的天然林、公益林等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火灾风险大大降低,并有效遏制了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釆滥挖野生植物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对贫困户脱贫的平均贡献率达到60%以上。
  全州县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张帆:“目前,全县共聘用了9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生态护林员,通过这些护林员的守护 使全县的森林资源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同时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达到了双赢。”
(全州台 邓琳 伍胡富 唐建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