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区全面实现危房不住人目标

2019年09月09日 11:2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落实住房保障政策,着力抓好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实现了“危房不住人”的保障目标。
  中秋节临近,雁山区雁山镇周家村的低保户周付串在政府的3万多元扶持下,彻底告别了过去居住的危房,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居,正忙着布置新房里的家具,准备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雁山区雁山镇周家村低保户 周付串:“现在住进来,三十多个平方,通风又好、亮度又好,真的感谢政府,谢谢。”
  在雁山镇罗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葛新次也在政府的扶持下,拆除了过去的旧房,正在重新建设一栋80多平方米的新房,目前房屋地基已经建好,预计今年十月可建成使用。
  雁山区雁山镇罗安村贫困户 葛新次:“我这个房子6万多7万块,政府补助了3万多,给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
  像周付串、葛新次这样的危房改造户在雁山区今年共有59户,雁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保证贫困户有可靠安全的住房,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重点,雁山区根据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的实际情况,从财力、物力、土地审批、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全力支持,截止目前,雁山区危房改造开工数为59户,竣工26户,实现了应改尽改、应建尽建、应搬尽搬。
  雁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 周磊:“我区的危房改造目标是,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我们今年要实现9月份全面竣工,10月份入住。”
(记者 刘洪波 通讯员 周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