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兴安县协兴村红军烈士墓:红军烈士墓修缮 军民情谊代代相传

2019年09月18日 09:5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兴安县协兴村有一座红军墓,这里的村民自发守墓,自发除草扫墓,这座红军墓就像自家的亲人一样,今年,兴安县全面开展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殓保护工作后,这处红军墓被重新修缮立碑,村民们更是打心底高兴。
  红军墓位于协兴村里的一块高地上,背靠青山。经过修缮后,红军墓被重新立碑,整齐的平台,庄严肃穆的大理石立碑,让前来瞻仰的村民重温那段历史。
  兴安县漠川乡协兴村村民 陆远:“这个是协兴最值得的一段历史如果不把它保护好就等于没有把历史保护好。”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为突破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红三十四师一零零团团长韩伟率余部掩护撤退中与敌军战斗至兴安县漠川乡协兴村一带,战斗结束后,当地村民不顾威胁迫害,将牺牲的红军战士遗体就近掩埋,并世代守护。 
  兴安县漠川乡党委书记石峰志:“当地的老百姓因为当年与红军结下了很深的情意,老百姓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委政府能够争取上面同意,在这里建一个点,后面我们经请示上级同意了。”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