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昼伏夜出 男子专偷不上锁电动车

2019年09月18日 09:5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秀峰区西凤路一带接连发生了多起居民电动车被盗案件,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盗窃这些车辆的都是同一个人,而且被盗车辆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起来看一下。
  8月20日晚上9点左右,市民尹先生报警称,停放自己家楼下的电动车被人偷了。通过查看监控后,民警发现一名打着赤膊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丽君派出所民警  曾宪钢:“发现嫌疑人当天先后推了两辆自行车到信义路的一条巷子里,都是没有锁大锁没有锁机头锁。”
  民警还发现,这名男子得手后并没有急于将失窃车辆推回住处,而是在附近寻找相对隐蔽的地方将其藏匿起来。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丽君派出所民警 黄宝远:“裴某已经把车辆藏好,现在是徒步离开藏匿位置 等待时机把被盗车辆从这里取走。”
  为了掩人耳目,男子在偷车的过程中还曾特意穿上过了类似于保安的制服,种种迹象表明该嫌疑人似乎并不是新手。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丽君派出所民警  黄宝远:“盗窃来的车辆从来不会藏在他住的地方,他都是把车辆藏好以后联系到买主可以马上出手的话他才会去把车子转移。”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丽君派出所民警  曾宪钢:“他前期做过保安,我们在追踪他的时候他还穿着保安服在作案。” 
  8月21日上午,经过几天的蹲守,办案民警终于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今年31岁的犯罪嫌疑人裴某曾有盗窃前科。他的作案手法基本上都是在凌晨3点左右,到路上寻找没有上锁的电动车,然后推到偏僻的小巷里藏匿好,等时机成熟后再出手销赃。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丽君派出所民警  曾宪钢:“好吃懒做,觉得保安比较辛苦,刚服刑出来也找不到什么高收入的工作,然后遇到他的狱友说可以帮销赃他就立马动了歪心思。”
  目前,犯罪嫌疑人裴某已被秀峰警方刑事拘留。来看下一条。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沈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