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资源:烈士陵园讲述红军故事

2019年09月20日 10:2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注重保护革命烈士陵园,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在车田苗族乡养牛坪革命烈士陵园和两水苗族乡水口安革命烈士陵园,肃穆的纪念塔与红军墓静静伫立着,红军烈士安息在绿水青山之中,以慰忠魂。
  在车田苗族乡,许多人都听过家中长辈述说红军长征经过车田的故事,也听过老人们讲述掩埋红军遗骸的故事。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资源县在养牛坪修建革命烈士陵园。
  中共资源县委原统战部副部长 李军:“传承给后人,使后人知道前人的甘苦,知道前人为我们中国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宣传委员 童寅生:“我们每一年都组织中小学生,过来进行瞻仰,进行革命历史教育,让学生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以后尽全力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水苗族乡水口安革命烈士陵园内里,同样也安葬有红军烈士、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成为当地群众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基地,大家在这里缅怀历史,纪念先烈。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