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桂林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讲走进县市区

2019年09月20日 10:2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桂林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分别走进全州、灵川、平乐、资源、荔浦、永福、临桂等县市区进行主题教宣讲。

  在全州县永岁镇,宣讲团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系实际、饱含激情,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进行系统讲解和生动阐述。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9月17日,桂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团走进平乐,分别在桥亭乡上堡村、阳安乡古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课。宣讲团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角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思路,为与会的党员干部深刻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灵川县潮田乡,宣讲团成员结合桂林抗战历史文化,灵川相关抗战历史等,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抗日战争的有关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宣讲团成员还从从红军长征的原因到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动员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资源河口瑶族乡、梅溪镇,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湘江战役,讲述了广大红军将士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敢于突破所熔铸的长征精神;围绕桂林抗战文化历史,讲述了桂林保卫战所表现出民族大义、文化担当、同心合力、守望相助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深受教育和启发。
  在荔浦市茶城乡坪社村“新时代讲习所”与大塘镇义敢屯“新时代讲习所”。宣讲团成员从“主题教育的根本方针”、“从三个伟大历史贡献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做担当实干的合格党员”等方面,结合最近发生的时事热点,以深入浅出的角度、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党员干部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揭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在永福县百寿镇和龙江乡的新时代文明讲习所里,来自桂林市委党校和永福县委理论宣讲团的讲师们,围绕“新时代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初心的力量”“永福历史文化,精准实施乡村振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深受农村党员喜爱。
  在临桂区西城中学和七里坪社区,宣讲团成员分别以《新时代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初心的力量》为题目,通过典型的事例以及丰富的视频、图文资料,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清晰的条理、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干部群众深受启发。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