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东博会】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2019年09月21日 21:20: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中国—东盟“两会”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9月21号)在南宁开幕。市长秦春成率桂林市代表团参加会议。
  本届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将持续到24号。十五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逐渐成为促进国际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有效平台。
  过去的15届博览会,共收集国内外投资项目4.2万余个;累计举办投资促进活动600多场,累计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000多个。数据显示, 今年1—6月,中国—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2918.5亿美元,东盟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截至2018年底,中国和东盟双向累计投资额超过2000亿美元。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2014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出“特邀合作伙伴机制”,每届邀请一个“10+1”以外的“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担任特邀合作伙伴。今年,波兰将担任特邀合作伙伴,这是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标志着中国东盟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领域的平台作用不断扩大。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展区规模比上届增加59%,将举办一系列专题推介会,包括东盟10国国家推介会、国内重点省(区、市)推介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产业园区招商会、项目签约等。论坛总数达33个,涵盖产能合作、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此次参会的桂林市代表团共有成员126多人,市领导王建毅、钟洪、雷声,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开幕式。
(李晓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