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赵乐秦为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09月24日 11:4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自治区及桂林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今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为党员干部上“铭记党史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丰碑——湘江战役》为题,详述湘江战役悲壮历史,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党课史论结合、事例详实,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湘江战役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聆听党课。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党课上,赵乐秦围绕初心使命的伟大价值、初心使命的逻辑起点、初心使命的深邃内涵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享了自己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赵乐秦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瞻仰历史、回归历史、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加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赵乐秦重点为党员干部阐述湘江战役的历史定位及伟大的历史意义。讲述湘江战役发生背景、主要经过,及觉山铺阻击战、新圩阻击战、光华铺阻击战三大阻击战,四大渡江战,后卫突围阻击战史实等,并讲述长征途中发生在桂北湘江两岸真实动人的故事。
  赵乐秦指出,湘江战役对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突破了国民党军重兵把守的第四道封锁线,保存了中国革命最中坚的力量;宣告了“左”倾教条主义的破产;为毛泽东同志的复出奠定了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传播了革命思想,播撒了革命的火种。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表现出的伟大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有着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赵乐秦指出,历史昭示我们,不断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中央红军血战湘江所体现的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是我们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成功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中体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温故知新,以史为鉴,可以让我们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崭新的时代,提供智慧和精神动力。
  赵乐秦强调,全市上下要一如既往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要继续做好烈士遗骸收敛保护和红军遗属帮扶工作;建设湘江战役红军烈士纪念设施,打造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载体。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以致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赵乐秦强调,85年前的湘江战役,给桂林烙下了深刻的红色印记。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丰碑。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湘江战役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市领导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等聆听党课。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