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大风坳红军烈士墓修缮保护项目:让更多人铭记红军长征精神

2019年09月24日 11:4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大风坳红军烈士墓位于兴安县溶江镇佑安村。随着烈士墓的修缮保护完成,更多的百姓群众可以在这里铭记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大风坳红军烈士墓所处之地海拔较高,周围竹林环绕,山风吹过,涛声阵阵,仿佛在诉说当年那段铁血岁月。烈士墓的13座墓碑,均采用黑色大理石打造成卧碑式形状,排列有序,显得庄严肃穆。在烈士墓修缮过程中,当地克服重重困难,确保烈士墓修缮顺利完成。
  兴安县溶江镇副镇长 周凌峰:“因为它是在半山腰上,没有路,材料运输比较困难,我们把路修好以后,路被洪水冲垮,冲垮了两次,所以材料运输,很难上山。”
  目前,大风坳红军烈士墓修缮项目还建设了静默小广场,方便干部群众祭奠红军烈士,感受红军长征壮举,传承红色基因。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