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嘉宾热议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建设成果

2019年09月24日 11:4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中国—东盟“两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出席2019中国东盟可持续创新合作国际论坛的国内外嘉宾认为,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建设成果,已逐渐成为世界同类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样板,协同推动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建设,必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实践范例。
  在围绕可持续发展课题进行研讨时,国际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认为,桂林可持续发展阶段性建设成果值得研讨借鉴。同时,桂林也要和其他国家及区域进行友好交流合作,互促共赢。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首席研究员 冲村宪树:“我们把所有的新的技术,和新的产业 我们都共享,建立一个公共的平台,这样就会有一个持续稳定的阶段。”
  泰国高教科学研究与创新部公使衔参赞 陈善意:“我相信桂林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个发展模式,这个发展模式是可以和我们共享的,泰国这个BCG的发展模式跟桂林的发展模式是有相似之处的,这个相似之处是体现在它生物的多样性,以及文化的多样性。”
  参与论坛的众多专家学者认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长期而系统性的建设过程,这个过程中桂林不仅要着眼于自身的建设,更要注重与国际接轨。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 研究员 蒋忠诚:“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我们现在旅游景区的升级,加强这些短板的生态修复工作,把我们的农村农业进一步升级打造我们生态产业。”
  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任 王震:“可持续发展议程实际上是一个很长远的一个过程,我们只要针对我们桂林地区,能够提出一些比较有前瞻性的一些科技要求的方案,作为我们绿色银行能够更好地合作,我相信通过我们两家合作,我们可以期望,再过多少年后我们的桂林山更青,水更绿,人民更幸福。”
  随着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参与其中,发展绿色产业及供应链,协同推进可持续发展,促进企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刘玮:“我们会继续开展技术引领创新,在技术上投入我们更多的能力和精力,然后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做好研发。”  
  八加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恩德:“扎扎实实地把产学研做好,利用这次会议给企业的发展树立新标杆,增添新动能。”
  桂林吉福思有限公司总裁 蓝福生:“罗汉果高产优质遗传育种技术合作研究这个项目是和我们国内知名的科研机构和国外500强企业的退休专家3家一起签约的,如果我们好好地把这个地方特产的产业能够做好,毫无疑问,它能带动不仅仅是旅游业,而且能带动我们地方的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秦楚智 张杰 张睿劼岑佳璐 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