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疯狂诈骗“洗钱”2500余万,桂林一大型网络诈骗犯罪团伙34人落网!

2019年09月26日 15:32: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3月初,平乐孙女士在某相亲网站认识了一名“帅哥”,“帅哥”在骗取孙女士信任后,一步步诱骗孙女士在诈骗团伙开设的网上赌博平台进行赌博,起初,孙女士以小额资金下注都得到了不小的回报,在初尝甜头之后,“帅哥”开始怂恿孙女士加大下注金额。在孙女士通过赌博平台向指定的账户内汇入现金20万元后,网上赌博平台与“帅哥”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随后,被骗的孙女士向警方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桂林平乐警方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广西桂林市某酒店有消费记录。民警通过大量工作,于2019年3月底,在桂林市某酒店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张某某,并在其入住的房间内查获了用于转账的手机及部分银行卡,随后迅速在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某、潘某,并在其使用的小车上查获大量的银行卡及手机。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刘某某、潘某、张某为平乐籍人,钟某某为荔浦籍人,他们均为利用“杀猪盘”诈骗的犯罪集团洗钱团伙成员。据张某某等5人供述:他们均受雇于一名福建籍男子蔡某某,以每日领取佣金的方式帮蔡某某到各银行网点利用银行卡支取现金。
        该诈骗犯罪组织为一个境外诈骗团伙,受害人遍布全国多地。主要作案手段是利用网上社交平台添加陌生人为好友,然后引诱对方在虚假投资平台上进行赌博投资,从而进行诈骗,诈骗的资金通过“洗钱”中介,经洗钱团伙人员利用自己开设的网店以购买虚假商品等形式将诈骗资金转移后提现,再通过贸易及取钱的形式将诈骗资金“洗白”转入境外诈骗团伙。
        警方根据受害人的被骗资金的流向,迅速锁定了平乐籍犯罪嫌疑人陶某某。进一步明确了平乐籍陶某某、黄某某、福建籍蔡某某为该犯罪团伙“洗钱”环节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经过连续十多个昼夜的奋战,4月下旬,民警在荔浦市将犯嫌疑人蔡某某、黄某某抓获。
在全面掌握该犯罪团伙的大量犯罪事实后,结合前期研判情况,警方专案组成员辗转奔波多地,分别在桂林市、荔浦市及平乐县抓获涉案人员20人,并通过多方渠道,敦促7名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该案3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专案组通过该案涉案银行卡、社交平台帐号、涉案网站串并电信诈骗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250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