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全州: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全域旅游

2019年09月27日 11:1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位于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自落成开园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及群众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成为我市又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阵地的同时,促进全州以红色旅游为主的旅游业快速发展。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来这里缅怀先烈、追忆红色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干部及群众逐日增多。同时结合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展呈内容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参观者接受到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
  游客:“纪念馆展示的内容非常丰富,在这里了解了革命先烈所处的艰苦环境。他们付出了那么多,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切。”
  游客:“没有前辈们也没有我们今天,我们要继承前辈的遗志,走好我们这一代的新的长征!”
  游客:“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我们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中旬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放以来,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超过2万人次。
  为加快以红色旅游为主的旅游业发展,全州县把今年定为“旅游项目建设突破年”,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对该县凤凰嘴渡口、大坪渡口,麻子渡,文塘等十余个红色遗址进行修缮保护。不断完善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整合全州县特色资源,重点打造湘江战役红色旅游圈等旅游品牌,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据统计,今年1至9月,全州县接待游客54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达57.5亿元,同比增长256%。
  全州县文化广播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刘雄生:“全州红色旅游的发展有效带动景区周边的经济发展,实现了精神财富向经济财富的转化,增加了创业、就业机会,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全州台 李荣余 蒋志洪 邓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