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桂林:千人同吃国庆粉面 喜迎国庆佳节

2019年09月30日 10:22: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9月28日),我市在桂林一院两馆广场举办了一场千人“为祖国庆生吃面条”活动,大家同吃国庆粉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和参加桂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晚会演出的上千名演职人员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主办方既准备了传统的长寿面,还准备了具有桂林特色的长寿粉。精致美味的米粉既是桂林美食的颜值担当,又有着南北文化交融的内涵。
  参加活动人员 王文杰:“活动很有意思,给我们准备了面条,还有米粉,我感到很幸福。”
  市民 邱福欢:“来吃一下寿面和寿粉,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李滨:“我们吃长寿面,吃桂林米粉,以这样传统文化的形式,以一个传统的习俗,来共同的表达我们心里的美好祝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市举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桂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调演活动,覆盖面广,参与性强。在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把对祖国的每一点热爱融入所有人心中。
  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蔡一鸣:“建好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来纪念先烈的丰功伟业,打造国旗街,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美好的山水间飞舞,打造新的民俗节,倡导国庆新民俗,吃长寿面,吃长寿粉,和祖国共庆。”
(王思聪 余曈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