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个矿泉水瓶惹来的大麻烦

2019年10月09日 15:17: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0月1日,兴安警方接到兴安县风电投分公司电话报案称,兴安县界首镇0608机组附近山场发生森林火灾,请求立即派员查处。报警后,民警告知人员要保障自身的安全,警方将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阻断火路,防止火势蔓延,以免造成巨大损失。
       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与风电公司职工一起,使用灭火器对火路进行阻断,同时,调来公司的两辆喷水小车对小火进行扑救。通过近1小时的扑救,山火成功扑灭。
       经过民警调查走访,确定附近现场无人作业,排除人为原因(如吸烟丢弃烟火等)。经过仔细勘查,在现场发现一处被烧焦变形的矿泉水瓶。民警断定,就是矿泉水瓶引燃的山火!

      该矿泉水瓶里剩下了一些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凸透镜的效果。当日下午,阳光照射充足,阳光被矿泉水瓶“凸透镜”聚光在杂草上,达到茅草燃点温度,茅草慢慢自燃起来了。幸好,风电场的开发,山场道路修建阻断了火路,没有造成较大损失。但这“星星之火”如果不及时发现和扑灭,很有可能形成“燎原之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