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位身患重症民警无悔的坚守

2019年10月09日 15:2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1963年出生的李杰,1984年参加公安工作,干过刑侦、禁毒,当过基层派出所领导,35年的从警生涯,他凭借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屡破大案,战功显赫,载誉无数。多年来,李杰为监所的安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却因过度劳累,不幸得了腰椎盘突出的硬病,严重时连床都下不了,但他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县局领导和同事的极力规劝下, 2013年10月做了手术,可手术不是很成功,留下了双腿麻木的后遗症,平时行走非常吃力。每天,李杰都迈着沉重的脚步进出监区,但他干起活来干净利索,从不喊苦叫累,还时不时鼓励年轻同志:要热爱生活、踏实工作,多做对百姓有利的事,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努力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心中只有“忠诚、奉献”,全力保证监所的安全。
        28岁的蒋某已经“几进宫”了,3年前,他因故意伤害罪再次被羁押到监所,思想极度消极,在监舍惹事生非,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李杰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进行思想开导和教育感化。起初,蒋某不为所动,依旧我行我素。但李杰毫不气馁,和管教民警一起进行耐心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鼓励引导他振奋精神、重新做人。经过10多次的真情感化,蒋某心灰意冷的心终于被点点融解,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下定决心要改过自新。刑满释放后,蒋某凭借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和家庭。
        2018年初,李杰突然感觉肠胃不适,在本地医院却检查不出问题,所里同事关切道:“李师傅,你赶紧去大医院检查下看吧”,李杰却总是说:“所里人手少,等有民警调来,我再去”。这一拖便是一年多,2019年5月,李杰才去桂林进行检查。几天后,李杰接到了关于自身的重要警情:检查结果被确诊为乙肠癌。从开始不相信,到最后不得不接受这样的事实,李杰被迫暂时离开他一生所热爱的公安岗位。
        面对常人难以承受的病魔,坚强豁达的李杰依旧念念不忘所里的工作。住院期间,他每天都打电话给所里询问工作情况,有同事来探望,他问的还是所里的工作。2019年6月全区监所开展“两规范”、“六统一”工作,病床上的李杰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所领导建言献策。在化疗期间,本是回家修养,但他就是闲不住,与所里同事谈工作、谈思想,话语间他精神抖擞,谈笑风生。局领导让他安心疗养,所里同事劝他好好休息,但李杰并不听劝,他回答道:“来到所里,我心里就踏实了。

        35年从警路,没有留下多少荡气回肠的故事,有的只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李杰用平凡铸就着忠诚,用责任成就着事业,默默地为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