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秀峰区:主题教育“改”字当头

2019年10月10日 10:58: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学即改 即知即改 即行即改”的要求,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破解难题,为民办实事,以实效践初心,获得群众赞誉。
  这天,记者来到秀峰区甲山街道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安装工人正在为这里的居民们安装路灯,11盏智能太阳能路灯在当天全部安装到位。
  秀峰区甲山街道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居民 龙万仲:“今天政府已经把我们村的路灯安好了,今后我们这个村子里面就有光明了,小朋友晚上高高兴兴地可以玩耍了。” 
  罗汉山西村位于环城西一路罗汉山下,是一片没有耕地的区域。早些年,桂林周边的一些村民为方便进城务工,开始在这里建设房屋,逐步聚集成村。截止目前,该村居住有310户1400人。今年5月,秀峰区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巡察甲山街道琴潭社区党总支部时了解到,近年来该村因多种原因,没有安装路灯、门牌,通村道路破损严重,村民生活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亟需得到解决。
  秀峰区甲山街道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居民小组组长 陆春洪:“秀峰区相关职能部门,到我们罗汉山西村召开现场座谈会,协调解决门牌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3天后,我们村所有的门牌安装到位,迅速得到了落实,村民们都很高兴。”
  秀峰区甲山街道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居民 李木春:“安装了门牌以后,我们这里确实方便了很多,一个快递容易找得到门,找得到家,第二个有亲戚朋友来,也可以找得到,还有帮我们解决了小孩子读书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心里最大的牵挂。”
  现在的罗汉山西村,各家各户门上都有了统一安装的门牌,村道旁每隔十几米就有一盏新安装的路灯,小孩上学则划入了琴潭实验小学或官桥小学学区,村里文化室的维修改造正在加速推进,通村道路建设也列入了秀峰区2020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罗汉山西村的变化只是秀峰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改”字贯穿全过程,聚力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秀峰区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主题教育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整改落实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秀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 李巍:“区委区政府紧扣这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即学即改 即知即改 即行即改’的要求,把罗汉山西村进村道路纳入下一年度为民办实事计划,切实地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金梦 通讯员 李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